celeste蔚蓝

喜欢被安利的杂食党,会入各种各样的坑,画画人菜瘾大
咸鱼文手更文看灵感。

(何九华×你)我找你

请勿上升正主!!!


我怎么总是被一些莫名其妙的点戳中


 


跟何九华十几年的恋爱里。听到最多的一句话,绝对是我找你。毕竟当时的你就是被这句话捕获了芳心。


那天他拉着你出去吃饭,兴奋地嚷着那家店绝对是你吃过最好吃的!确实,你看着人满为患的小店,好吃肯定是好吃,但是人也是肯定得多啊!


“要不我先去找个位置?但人那么多,你……”找得着我吗?


你看着正准备点单的何九华,又看了看四周,怕一会儿你俩得站着吃,又怕你坐下,何九华就给丢了。


“没事儿,你找座儿,我找你。”


何九华转过身,脸上自信满满,


“去吧,我找不着谁都不会找不着你”毕竟你在我心里可是自带光芒加特效的。


虽然何九华后面的话没有说出来,但你抬头看着那个笑盈盈的男孩,乖巧的顺毛下装满温柔的眼睛正专注的看着你,连上挑眼角的锐利都软化了不少,你似乎心有灵犀的想到了什么。


你能看见那双清澈眸子里的自己正呆愣愣地站在原地,却看不到自己逐渐染上红晕的脸颊,后背疯狂的出汗,耳朵里如雷般的心跳声,让你几乎落荒而逃。


你只记得那天的饭真的很好吃,心跳真的很快,何九华趁机牵你时的手,真的很温暖。


十几年的恋爱里,何九华对你的好几乎不用举例子,你能看见的,能感受的每时每刻都是他的爱。最基本的喜好,起居和每一个小愿望都被记得清清楚楚。


最重要的是,当你处于陌生环境孤立无援时,何九华永远会告诉你一句,没事,我来找你。无论最后他是否会像骑士一样出现,有他那句话,便足够让你心为之一动并充满了安全感。


十几年的恋爱,当然不是一个人的付出就能维持的,你对他的好,他也记得清清楚楚。但时间一长,总有人会问,


“不结婚吗?”


其实你也想过这个问题,但你跟喝酒华已经是老夫老妻的相处模式,早就习惯了。你曾也害怕他厌烦这种平淡的生活,但何九华用行为证明了他依然是深爱你。他跟你说再等等,他正在事业上升期越来越忙,你想十几年都过去了,也不急于这一两年,当然如果那个劳什子青梅没出现的话!


那个所谓的小青梅一回国就约了你家九华出门,而且要不是何九华主动提出要带你去认识一下,她还装作不知道,想只和他两个人出去。当时你就觉得不对劲,结果没想到电视剧里的情节还真发生在了自己身上。


“九华哥是我的,我跟他从小一起长大,你一点也不了解他!”


你揉了揉突突跳着的额角,回头看了一眼正走远去买奶茶的何九华,感觉头顶一片乌鸦飞过。


“你才配不上九华哥,你就是个小三!”


你漫不经心的看着来往车辆,结果那小青梅越说越过份,骂街就算了,还带上了你的家人,你心里的火越烧越旺,脑袋气得涨着疼。


“啪!”


你干脆利落的甩了一巴掌。


“九华哥,她竟然!”


你听着眼前人委委屈屈地喊了一声,眼泪三秒内飙出眼眶,然后转身就跑。你侧身看着何九华,愣愣地还没反应过来,心里还想着这姑娘是肥皂剧没少看啊,出国是进修演技去了吧,戏精毕业啊!


“你……”


“你别说话,也别生气,我绝对相信你,我爱你!”


“啊?”


“她不识路,所以我得去找她,不然没有办法跟她的父母交代,你在这里等我,我会回来找你的。”


你抱着奶茶,看着何九华紧紧抱了你一下之后飞奔而去的背影,脑海里默默又过了一遍,他刚才到底讲了什么,不禁笑出了声。你随便找了个地方坐下,老神在在的嘬着奶茶,肥皂剧你俩不常看,但防绿茶你可给何九华洗脑了不少啊!


等啊等,奶茶喝完了,手机没电了,天都黑了,你也有点生气了,何九华才气喘吁吁的出现。你心里还有气,脑瓜子一转,就换上了一副伤心欲绝的小表情。


“安慰你的青梅安慰了很久吧,天都黑了。”


“不是...”


“怎么,不打算去她家好好聚聚?我一个人在街头挺好的。”


“别,你无理……”


“我无理取闹?!”


完蛋,何九华脑海里闪过两个大字,踩到炸弹了,你最听不得这种话了。何九华连忙上前想抱住你,你原也只是演着玩,结果越说越气,最后还被踩着了雷点,直接炸了。


“你为了等她才不愿意结婚吧?你跟她过去吧!”


你把空了的奶茶杯扔到何九华身上,扭头就跑,何九华被你的语言和杯子双重攻击,等他反应过来时你已经消失在人海中了。


另一边,跑到一家烧烤摊的你已经意识到了不对,但你看着桌上已经上来的一大把烤串和几瓶啤酒,又看了看已经没电关机的手机,默默开了两瓶酒,喝着喝着你还忍不住开始回忆过去,不安在心头蔓延。


“何九华,你怎么那么听话,?我说走你就让我走,你就不能缠我一会儿?”


“是我不好,没钱没势,给不了你好的,你走也好。”


“你不是总说你会来找我吗,你找到了你就拉着我点儿,不是我说走就让我走,我丢了怎么办?我回头看不到你怎么办?”


过去的一幕幕又浮现在眼前,这次你好像说得太过了,这几年的平淡让你一下子承受不住波折。他的性子,万一当真了怎么办?好想给他打电话,想见他,你拿出手机拼命按着关机键,没有反应的黑屏上的上了几滴眼泪。你没有来的心慌,鼻子堵得通红,眼泪根本止不住。不行,万一他联系不到我怎么办?万一他放弃我了怎么办?万一,


“他不来找我了怎么办?”


“他才不会不来找你。”


手机被一下子抽走你随之仰头泪眼朦胧中看见了灯光下的心上人。光晕勾勒出心上人的轮廓,像梦一样。心上人一低头吻住了你的唇,嘴里的苦涩被卷走,只剩下甜甜的奶香和无法思考的脑袋。


“你到哪我都会去找你。我错了,我们结婚吧。”


“好。”


回到家里,你梳洗完毕后拉着何九华舒舒服服的卷在被窝里。你拿过何九华的手机,点开小青梅的微信,发送语音,


“小妹妹,姐姐我月收上万,有车有房,海归博士,谈配不配,我怕你自卑。论了解,你给他洗过衣服做过饭,照顾他生病陪过他酒局,还是说他身上哪个零件,我不清楚?如果你想向他诉苦,那么很抱歉,他就在我旁边听着,躺着听。”


说完你把手机一扔,爽到不行,回身抱住何九华。


“你爱我吗?”


“我错了,我以后保证天天给你打电话,去哪都给你汇报,每天给你早安晚安吻,每个星期一定抽时间陪你。”


你也不是没问过这个问题,但这几年已经很少了,再次问起,何九华忍不住自责是不是自己没有给你安全感?


“我爱你,比爱自己还爱”


“好啦,我没有生气。晚安啦我的先生,记得梦见我。”


你起身关掉台灯,腰一紧,你整个人又被拉了回去,何九华头埋在你的颈间,喷出的热气痒痒的,紧贴着他胸膛的后背有点发烫,在意识混乱之前,你只听到,


“两点后再跟我说这话吧。”


评论(5)

热度(11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