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eleste蔚蓝

喜欢被安利的杂食党,会入各种各样的坑,画画人菜瘾大
咸鱼文手更文看灵感。

[九辫儿]属于他的他

请勿上升正主!!!!!


或许还会有不同的时间,不同的故事,在我们未知的角落


 考完试的我又可以了!!!


 


“二爷!”“九郎!”


姑娘们的轻声呼唤逐渐从身后飘远,一行人站在电梯里,忍不住长长的舒了一口气,原本因为临专场那几天天气都极差.,团体商量决定提前几大来,没想到还是状况不断,一连十几个小时没休息好,现在终于有着落了。


走廊里 ,杨九郎依然跟在张云雷慢一步的位置,前面的灯忽然晃了晃,杨九郎心随之一跳,其他人因为劳累,并没有太留意,但心里莫名的不安让杨九郎皱起眉头。


灯似乎并没有什么不对,一直到走到跟前也没有异样。“可能是自己对他敏感过度了吧”杨九郎安慰自己,眼前一个小小的黑影飞过,杨九郎脸色瞬间突变,


“啪"像断裂的声音,又像打到东西的声音,壁灯应声而落。


不能推开,辫儿可能会摔倒受伤;拉不开,走廊没那么宽;躲不了太近了,只能……在伸手的瞬间,杨九郎脑子疯狂运转并迅速作出决定,一手揽过张云雷的腰,另一只手护着他的头牢牢按在自己怀里。


“翔子!”“九郎哥!”


“应该没伤到别人吧……”


杨九郎心里还想着,身体已经无法控制的滑下去 ,眼前布满黑暗。


没有像小船那样在海里浮沉,也没有在朦朦胧胧中听见谁的对话。倒觉得有一只手,狠狠地把杨九郎的意识扯出体外,然后无情松开手,让意识反弹破开灵魂,血肉模糊的镶入其中。


“嘶!”


杨九郎直接乍醒,猛的起身,眼前并不是统白的医院,而是一间古色古香的房间。杨九郎环视一圈,心里有一丝熟悉感,像是梦里见过 一样,不对这应该就是在做梦吧,杨九郎抬手往后脑勺一按,


“嘶!我天,真疼!”


杨九郎咧牙咧嘴地轻揉着伤处,心里一团乱,余光却瞄到床边一个发光的小本子,


“欢迎来到前世,我也不知道你怎么来的。总之,你过几天就可以回去了,不用担心,你的身份不会被发现,除了他。但是你做的事会被记住的,还是小心为上。”


杨九郎刚看完,手上的本子就在眼前消失了,


“这叫什么事儿啊?“


杨九郎凭着强大的心理承受力勉强接受了这跟小说一样的狗血情节,苦恼地挠头,手指却抓到一把长发,只好气呼呼的放下。


“也不知道, 我的前世会不会有……”


“杨公子,您在吗?”


杨九郎眼睛一亮,这声音!真是说谁来谁。


“在在在,进来吧!”


门被轻轻推开,一位披着月光,眉眼如画的少年书生走进,不是张云雷还能是谁!


“辫儿,你怎么来啦!”


书生猛地抬头,勾人的眼角被瞪得圆圆的,干净的眸子里满是意外,惊喜和,小心翼翼。杨九郎心“咯噔”一下,不安地开口,


“怎么了,我说错什么了吗?”


“没有,只是杨公子从来不愿叫我此名,也从不愿与我如此亲近。虽然受宠若惊,但是,你,不是他吧?”


杨九郎一惊,很快想到了原因。“他”看来就是他了。


“你怎么如此肯定?”


“你的眼睛很温暖, 与梦里穿着不同的你很像。而且我的杨公子,从来不会这样注视着我,或许,根本连注视这词,都用不上罢。”


前世的张书生要比今生的张云雷小几岁 ,身形偏瘦,干净的少车气里夹杂着温和与淡然,眼睛深处掩埋着不易察觉的哀伤和这世界须有的算计。果然,不是自己的张云雷。


“我,额,他对你很不好吗?”


“并没有,只是我太爱他罢了,有时候,一厢情愿并不止伤害自己。怪我放不下,离不开。”


杨九郎被张书生的坦率吓了一跳,不是张云雷的张云雷对不是杨九郎的杨九郎告白,这感觉,奇奇怪怪的。


“他很幸运,你喜欢他.”


“如果他这么想我会更开心,不过,你也很幸运。”


杨九朝一愣,张书生留下个意味深长的浅笑,转身离开.


第二天一早杨九郎就起床想找张书生了解一下情况。迅速的洗漱完毕,随手抓住了个下人就问,


“请问张公子在哪里?”


“哦,张公子在……少爷,您问张公子?是府里那位张公子?”


“对啊,姓张,张云雷,有什么问题吗?”


“啊...没没,他在……”


下人的表现让杨九郎的微笑都不太能维持住。怀着丝丝不爽,终于走到张书生住的地方,刚好碰见他出来。杨九郎看着远处少年嘴角飞扬;刚往前踏一步,眼里的光又尽数褪去,恢复了那副沉稳而带有距离感的模样。


“早上好,你怎么样了?”


“早安。 只不过一时还没反应过来,你眼里的不耐烦,我还以为他回来了呢。你也别太在意,我早已习惯了,更何况你看见你的那位张公子,也只比我忍耐了些许。”


杨九郎听着两世的张主雷说同样的话,不同背景下自己的心疼还是满涨着,但下一秒就被张书生直白的揭穿闹得耳朵通红。


“我先带你逛逛杨府吧。”


一路上两人边走边聊,本来挺开心一事儿,但周围下人惊讶甚至惊恐的眼神实在让杨九郎受不了,不自觉的埋怨起自己的前世了,怎么会到这种程度呢?好歹也是,自个儿心上人的前世啊...


“我们出去看看吧。”


杨九郎抓起张书生的手腕,抬脚就走,书生盯着杨九郎的手好一会儿,嘴角自嘲的一勾,还是轻轻挣开来,走到前面带路。


大街上人来人往,小贩的叫卖声,小孩子从身旁穿过,偶尔几个认识的人来打个招呼就走,杨九郎舒服的伸了个懒腰,


“好久没这么逛街了。”


“因为围在你们身边的姑娘吗?”


“怎么说?”


“我昨夜也做梦了。”


杨九郎了然的点点头,没有回答。


“梦里的我笑的真灿烂,身后站着你,身边围着她们,所有人眼里带着的光,是我从未见过的,真是像极了被宠爱至极的幸运儿。”


“辫儿很珍惜她们,所有的幸运也是他努力换来的,我,也非常珍惜他。”


小书生无奈一笑,轻轻的摇头,


“他也很珍惜你啊,像我对杨公子一般。”


杨九郎心一颤,抬手扶额,这奇奇怪怪的感觉。没有回答,杨九郎随便扯了个话题就带过去了。


几天时间眨眼就过去了,杨九郎在床上发着呆。虽然这世界很新奇,但要看专场都要开始了,也不知道辫儿那边怎么样了,不知道那边自己有没有照顾好他,有没有让他好好吃饭,辫儿会不会没睡好……


刚想到这,杨九郎想被一张网猛的罩住,倒在床上昏睡过去。


梦里张云雷正看着手机,门轻轻被推开,


“翔……杨九郎。”


杨九郎第一次知道,原来自己的名字可以那么冷淡的从他嘴里说出来。那个自己也只是平淡的点头回应,再无交流。


“今晚,你还回去了。”


一个声音贯穿了自己的所有感官,杨九郎被一脚踢出梦境,猛的乍醒。


“通知人也不用那么着急吧,一次次的。啊,张公子来啦。”


翩翩书生走入,那平淡回应的模样,跟梦里的自己简直如出一辙。真是不是一家人不出一家门啊。


“要走了?”


“啊,嗯。今晚。”


“唉,确实有些不舍,虽然你不是我的杨公子,但哪怕他的躯壳眼里有我的影子,我也是荣幸之至啊。”


杨九郎看着坐在不远处的书生,对于他一直跟自己保持着距离,却直白而强烈的表达着自己爱意的行为,杨九郎已经习惯了,只是,心软吗?同情?还是同感呢?但好像又并不相同。


“我只是来道个别,先走了,祝您一路顺风,回到他的身边。”


杨九郎挥手再见后,迫不及待的钻进被窝。门外,书生的衣角被凉凉的晚风卷起,眼里映着宁静的皎月,心里却掀起层层波澜。


那个眼睛里有暖阳的杨九郎要回去照耀他属于的月亮了,而自己呢?属于自己的杨公子,现在就贪心的让他属于自己一会儿吧。自己的杨公子,我该如何继续爱他呢?如此对比啊……


今晚的月亮真黯淡,配不上白日里的太阳吧。


再睁眼,现代化的房间装饰,还有……杨九郎连忙掀开被子坐起来,转过身,是熟悉的,心上人啊!


“杨九郎!你大半夜的...你回来啦!”


张云雷一下子清醒,连忙想起来,杨九郎赶紧走到他身边把他按停,让张云雷靠坐在床头,


“夜里冷,别出被窝了就。”


“真回来了?不走了吧?我都快吓死了,万一你回不来了,我都不知道怎么办了,都怪我……”


“好了好了,这都是我的错,我这不是回来了吗?我不走。”


杨九郎小心翼翼的揽过张云雷的肩膀,黑暗让心里的不安肆意生长,张云雷这些天压抑的恐惧一下子把自己束死。杨九郎干脆额头抵额头,在窗外微弱的霓虹灯下,两双眼睛对视着,能直探心底。


“你很幸运的,别害怕,有我呢,至少……”


我喜欢你。
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
杨九郎嘴角的笑一僵,不对啊,没说出口啊。杨九郎往后一退,张云雷正笑着看他,弯起的眉眼上缀满了细碎的星光,心猛然停跳,


“看来,我也很幸运。”


评论

热度(14)